三岁伢被狂吠恶狗吓成斜视眼
2016-02-18 06:04:01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刘晓鸿裴霓裳)家住孝感的三岁男童龙龙在自家门口边玩耍,未料被突然窜出的一条黄狗的狂吠声吓到,大哭过后眼睛变成了斜视。

昨天上午,三岁的龙龙像往常一样在家门口边玩耍边吃包子,龙龙的奶奶在院子里面择菜,突然从院墙外冲出一条黄狗,对着龙龙“汪汪”狂吠,当时龙龙就被吓得“哇”地一声哭了。奶奶听到急忙冲出来,把黄狗赶走,等龙龙不哭了,奶奶才发现龙龙左眼的黑眼珠竟然歪向一边。

孩子很快被送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发现左眼斜视,需要及时治疗。该院小儿斜弱视科医生覃银燕说,龙龙斜视是受惊吓所致,因为小孩正处于视功能发育时期,双眼单视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不能很好地协调眼外肌,一些外部因素很容易诱使斜视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