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满分夺冠
2016-05-30 07:1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曾斯袁永华记者谭德磊)3名乘客拎着3个包进站,在过X光机显示屏出现一蓝色瓶状体,凭着安检经验,安检员郑红艳立即让“乘客”打开包,果不其然,为瓶装医用酒精;另外两个包内还发现了管制刀具。这是昨天发生在地铁首次安检大比武演练现场的一幕。

当天上午,从轨道交通4条线各选出的4名种子选手、共16名安检员,分别参与了微笑服务、人身探测检查、开箱包检查、安检通道检查、X光机图像辨识等五个项目比赛,从行为举止、检查准确性、速度、检查程序规范性、违禁品识别等各方面进行评判。为了让比武活动更加贴近实战,竞技赛场采取临时命题方式。根据不同命题,选手互相扮演“乘客”,互为对手。竞技现场“火药味”十分浓烈:有的扮演不配合安检的乘客,有的对违禁物品进行了隐藏,有的趁客流高峰逃避安检……

比武过程由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安全保卫部和轨道交通管理分局民警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地铁2号线以满分夺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