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新妈妈“饿”出脂肪肝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杨敬慈)嫌自己肉多多,两个月内成功“抛肉”30斤,没想到单位组织体检,居然查出脂肪肝。

34岁的陈女士是一家外企主管,10个月前她刚做了妈妈,从90多斤一下子爆肥到140斤。为了保证供给儿子充足的奶水,她一直都不敢减肥,只要有营养的东西全都来者不拒。

自从变胖后,公司里很多重要接待和应酬,领导都另行安排人负责,一些客户也纷纷跟她疏远,陈女士深受打击。在儿子8个月大时,她咬牙给儿子断了奶,每天早餐1杯牛奶2片面包,午饭水果酸奶,之后便滴水不沾,晚上还要去健身房运动两个小时。

坚持了两个月,陈女士成功抛掉30斤肉。想到再坚持一个月,就能瘦回原来的样子,她很是开心。半个月前,单位组织员工体检,做B超检查时医生却告诉她患了中度脂肪肝。半年前胖的时候还没有脂肪肝,最近两个月一点荤腥都没沾,怎么就患上了脂肪肝呢?

“像陈女士这样‘饿’出脂肪肝的人不在少数。”武汉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江必武说,人处在饥饿状态时,身体无法获得必要的葡萄糖,就会动员和消耗身体其他部位储存的脂肪和蛋白质,大量脂肪酸进入肝脏。减肥的人这也不吃,那也不吃,肝脏内的载脂蛋白不够,无法将脂肪及时“运送”出去,致使脂肪在肝脏内沉积下来,形成脂肪肝。

江必武提醒市民,每个月减重最好在2斤左右,最多不超过4斤。饮食上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节食,每餐都要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