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小女孩意外被查出妇科病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通讯员陈敏陈舒)6岁女孩小欣吵闹说“屁屁痒”,就这样嚷嚷了一周,粗心的妈妈这才发现孩子的内裤有粘液、发黄,昨天一查竟是阴道炎。接诊医生、市三医院妇科主任邸石解释说:家人不注意幼女外阴清洁,大便后处理不当,或用污染的纸擦拭肛门,使肠道细菌侵入阴道,引起阴道炎

邸石提醒家长,如果幼女阴道分泌物增多,常用手指搔抓外阴,外阴、尿道口、阴道口粘膜充血、水肿,有脓性分泌物就一定要注意了,及时带患儿来医院就诊。

邸石还说,家长一定要注意幼女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清洗外阴,每天换内裤,大便后注意应从前向后擦拭,避免粪便污染外阴,当家长患有霉菌性阴道炎时,洗涮用具要与孩子分开,避免交叉感染。当孩子身体其他部位有感染时不要乱用抗生素,或按医嘱,用药时间也不宜过长。如果长期使用抗生素,容易造成菌群失调,导致阴道炎;糖尿病患儿因尿液酸碱度发生变化,也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