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楷模”之子不幸罹患白血病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王夫之)身高1米9的19岁男孩陈浩,还没来得及参加高考,就被诊断患上白血病,已花费100多万元治疗。昨天上午,江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卉珍,带着区民政局、慈善总会以及区福利院等部门领导一行,来到协和医院看望陈浩,鼓励他早日战胜病魔,回到学校。

陈浩是江夏山坡高中学生。去年3月20日,治疗感冒半个月都没好的他,最后被诊断为白血病,住进协和医院血液科治疗。

王腊荣是陈浩的母亲。7年前,37岁的王腊荣入职江夏区福利院。担任护工7年来,王腊荣兢兢业业,脏活累活抢着干,用一颗爱心和孝心精心照料数百位老人,被许多老人认作“干女儿”,年年被评为护老模范。去年,她荣膺全省“荆楚楷模”。父亲陈勇是下岗职工,靠四处打工维持生计。儿子突然遭遇重病,昂贵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江夏区福利院老人们得知后,自发组织捐款,从每月20元零花钱中,你5元、我10元,短短两天凑齐4.2万元救命钱。与此同时,江夏区相关部门也积极组织捐款,挽救这个男孩生命。

到现在,已花去100多万元医疗费。这些钱,全是东拼西凑找朋友借的,还有社会上一些捐款。“每天花钱像流水!”王腊荣不停擦拭眼泪,“听医生说,如果后期移植造血干细胞,仅移植费至少30万元,还不算后期抗排异费。”就在前天,懂事的陈浩还对母亲说,如果没钱治疗,回家算了,不会怪父母。

在儿子住院期间,王腊荣只能趁难得休息日,顶替日夜呆在儿子病床前的丈夫。即使如此,在儿子病重的情况下,王腊荣对待福利院老人仍然笑脸相迎,精心服侍,很少请假。

儿子陈浩有个梦想。在去年高考前,他参加过铁路部门培训,希望大学毕业能做个地铁司机,“载着南来北往的客人,在武汉三镇穿行。”可是,现在的他,只能躺在床上接受治疗。

昨天,向卉珍一行,来到协和医院血液科,送上3.5万元慰问金。向卉珍拉着陈浩的手,叮嘱他不要泄气不要哭,对医疗费,大家一起来想办法,“听医生的,多吃些有营养的东西,增强免疫力。”

同时,向卉珍委托武汉晚报,恳请广大读者伸出援手,帮助“荆楚楷模”王腊荣一家渡过难关。

王腊荣电话:15071183362,

银行账号:建设银行621700287005101798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