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监督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
2016-06-30 07:1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记者夏琼通讯员段晨晨

昨从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获悉,7月30日前,市纪委将分两批组建36家派驻机构,全面监督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强调,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是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严明纪律要求,把一些党性原则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监督的好干部选任到派驻纪检组领导岗位上来,确保派驻机构改革稳步快速推进。

派驻机构

由市纪委统一管理

据介绍,此次新设和调整的36家市纪委派驻纪检机构,机构规格为市管副局级。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关联性,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两种形式,对系统规模大、直属单位多、监督对象多的部门,单独设置派驻机构;对业务相近、相关或者系统规模较小、监督对象少的部门,综合设置派驻机构。

派驻机构人员的工资、福利、医疗等待遇,由市纪委统一管理,后勤保障由驻在部门负责,实行预算单列。

我市将制定

相关配套制度

据悉,我市将制定相关配套制度。7月底,制定出台《市纪委派驻机构日常联系和管理暂行办法》《市纪委派驻机构信访举报工作暂行办法》《市纪委派驻机构问题线索管理和纪律审查工作暂行办法》《市纪委派驻机构案件审理工作暂行办法》《市纪委派驻机构干部人事管理暂行办法》等一批配套制度。

我市还将举办市纪委派驻机构干部业务培训班,以提高派驻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