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三星杯夺冠
2016-12-09 08:2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昨天,在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卫冕冠军柯洁执黑193手中盘击败同胞柁嘉熹,以2:1的比分逆转夺得冠军,收获个人第四座世界冠军奖杯,获得冠军奖金3亿韩币(约178万人民币),同时也成为中国首位蝉联同一项世界大赛冠军的选手。

这不是柯洁第一次在世界大赛的关键时刻完成逆转,而此前的八次番棋,他甚至从来没有过败绩,也许这正是所谓的“胜负师气质”的表现。以前只在李昌镐九段身上多次出现过这样的表演。

三星杯曾经是韩国二李的舞台,早期李昌镐3连冠,后期李世石4度捧杯。中国先后有罗洗河、常昊、孔杰、古力、唐韦星登顶,但均为一次,其中古力最为可惜,第15届夺冠后,第16届和第17届都打进决赛,先后不敌元晟溱和李世石,痛失创造纪录的良机。柯洁如果要建立王朝,从三星杯开始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虽然赢得了冠军,但柯洁表示自己并不是最好的状态。他说:“我现在状态很不好,这次三星杯决赛,是我迄今下的最艰难的番棋,而且棋的内容,柁老更胜一筹。按我现在的状态和AlphaGo下,那是去送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