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在汉开建第三工厂
2016-12-09 08: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金友)为满足日益壮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东风本田昨天举行动工仪式,宣布开建第三工厂。新工厂一期项目将于2019年春季投产,届时东风本田的产能将达60万辆以上,东风本田亦将驶上换挡加速、智领未来的快车道。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硃山湖畔,占地面积约120万平方米,项目一次整体规划、分两期实施,一二期产能各为12万辆。一期项目投资金额约30亿元人民币,预计于2019年建成投产,届时东风本田将新增产能12万辆。

目前东风本田建有两座工厂,均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随着CR-V、CIVIC、XR-V等多款明星产品畅销,东风本田今年连续两次提高年终销售目标,并最终将目标锁定为56万辆。东风本田现有两座工厂的设计产能为48万辆,实际产能51.2万辆,当下已是双班生产以满足56万辆的销售目标。提升产能、助力实现中期事业规划中提出的百万辆目标,成为东风本田的首要任务。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项目在2014年就获得了审批,直到两年后才正式启动。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大亮点在于柔性化平台及新能源产品的全面兼容,生产的车型将包括紧凑级和中级轿车、SUV、MPV等5种车型,还将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在奠基仪式现场,本田技研社长八乡隆弘表示,未来本田在中国将导入新能源车型,这意味着包含纯电动汽车在内的产品也将实现国产,生产线将具备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设备的装配工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