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2号线车厢内突发心脏病 地铁要开动时站台工作人员一个箭步拦停
2018-01-16 07:58:00 来源:荆楚网

女乘客因心脏不适晕倒在车厢内,幸得站台工作人员救助。图为急救人员赶到车站,将女乘客送上救护车。

通讯员 曾斯摄

一位护士乘客和地铁工作人员一起为晕倒乘客施救 通讯员曾斯 摄

本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拜托你们了!我们全家人都不在武汉,没办法立即赶到她身边。”14日中午,2号线江汉路站值班站长刘开鹏拨通晕倒乘客女儿的电话,电话那头一再请求帮助救她妈妈。“现在你妈妈情况有好转,请放心。”刘开鹏安慰说。

当日中午12时许,江汉路站开往天河机场方向站台乘客上下车完毕,司机关好门准备发车,站台工作人员向帆得知一名女乘客晕倒在车厢里,就一个箭步跑向司机室的位置,通过呼叫和手势要求列车司机重新开门。

屏蔽门和列车门重新开启,向帆立即挤进列车,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一同将晕倒女乘客抬出列车。刘开鹏和同事携带医药箱赶来。

这名女乘客呼吸微弱,额头直冒汗,含糊不清地表达自己胸口不舒服,刘开鹏立即拨打120,并通过全站广播,寻找有从事医学经验的乘客前来帮忙。他同时安排多名工作人员疏导乘客,保持空气流通。

这时,一名护士听到广播赶来,先把脉,又询问病史,接着指导工作人员采用按压手部穴位等方式,缓解女乘客不适。

在断断续续交流中,刘开鹏得知这名女乘客在武汉打工,乘坐地铁前往汉口火车站,准备换乘火车返孝感老家,在积玉桥站就感觉心脏不适。10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车站,将她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江汉路站中心站长刘华珍提醒,临近春节,独行返乡的乘客较多,如有身体不适,应随身携带相关的急救药物;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身边工作人员或通过列车上的紧急通话装置联系列车司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