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车服档”手机APP正式上线 车主可实现“智能维修”
2018-01-17 10:04:00 来源:荆楚网

襄阳日报网讯 【通讯员王进胥磊全媒体记者周宁】担心汽车“小病大修、过度维修”?安装这款手机软件,也许能让你少些担忧。昨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车服档”手机APP已正式上线,车主可通过该APP查询附近维修企业,并查看车辆维修记录。

“车服档”手机APP是配套我市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手机终端。该手机软件的应用旨在加快推动互联网与汽车维修行业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深化汽车维修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

车主可通过应用宝平台下载“车服档”手机APP,注册后便可登录。通过添加车辆信息,车辆在维修时,车主便可查询相关记录。记者进入该APP发现,除了能查询维修企业,该手机软件,还介绍有用车小知识,车辆维修方面的相关政策、热点新闻及行业动态等。

车主需要修车时,可点击“我要修车”,手机上便会显示用户周边的维修企业及其电话,想去维修企业,点击“去这里”,电子地图上便会规划出导航线路,引领车主前往。

查询维修记录是如何实现的?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393家二类以上汽车维修企业全部安装并使用湖北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车辆维修时,维修企业实时上传维修记录到档案系统,信息便通过车主的“车服档”手机APP反映出来,这样,车主便能够透明地了解车辆的维修信息和情况。

目前,“车服档”APP的功能还正在完善中,基础功能“我要修车”和“维修企业查询”可正常使用。后期,APP上的“维修质量投诉”“企业服务及质量评价”等功能也将陆续开放,届时,车主可根据评价合理选择维修企业。

市运管部门还将开展汽车维修市场专项稽查,督促二类以上汽车维修企业实时上传维修记录,并正确使用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保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信息畅通,数据及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