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驻武汉办入境事务组开幕 为中部五省港人和港企提供支援
2018-01-17 11:14:00 来源:荆楚网

  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右三)、湖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秦宇(左三)、驻武汉办副主任程和木(右二)、江西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巡视员吴健民(左二)、驻武汉办副主任梁文广(右一)和武汉市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喻峰(左一)在开幕礼上合照。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实习生潘高锋)2018年1月1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入境事务组(驻武汉办入境事务组)在武汉正式开幕。湖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秦宇、江西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巡视员吴健民、华中其他省市的港澳事务办公室代表、驻武汉外国机构代表、在华中地区的港人等约一百多人出席共同见证。

  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表示,华中五省(即湖北、湖南、山西、江西和河南)与香港一直维持非常紧密的经贸关系,自驻武汉办在2014年4月成立以来,华中五省与香港在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更加频繁。驻武汉办也积极扮演联系华中五省和香港的桥梁角色。为进一步完善驻武汉办的职能,驻武汉办在去年年底设立入境事务组,为中部五省的港人和港企提供更好的支援及协助。入境事务组主要的职能是为在内地遇上困难,包括遗失证件、遭遇严重意外或伤亡及被刑事拘留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并为身在内地的香港居民提供香港特区护照换领服务。

  冯主任进一步表示,港人长期在内地生活的情况,未来会愈见普遍。中央各部委近期亦推出一系列便利港人在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驻武汉办会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与华中五省的联系,做好政府对政府的工作,促进香港和华中五省在各层面的交流和相关便利政策措施的落实,方便港人回内地学习、就业和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