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今晚来袭 2018第二场雪来了还连下几天
2018-01-17 15:12:00 来源:荆楚网

武汉今年首次发布霾黄色预警

昨晨6时45分,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

十堰、襄阳、随州、恩施、宜昌、荆门、荆州出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并且能见度较低,预计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截至下午2时,宜昌、襄阳、恩施、随州等地维持重度空气污染状态。武汉上午还是轻度污染,午后污染程度就达中度和重度之间。

楚天都市报记者 萧颢摄

霾因何而来?

气象部门解释,由于冷空气变弱,将华北一带的污染团输送南下,加上暖湿气流回归,出现逆温层(大气对流层中,气温随着高度增加而增加的层带,能阻碍空气上升,加剧空气污染),所以霾就此盘桓在荆楚上空。

大雾橙色预警

昨日20时22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晚到明天上午,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部分地区小于1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今天早上,湖北高速交警连续发布多条因大雾高速能见度低部分路段临时关闭入口的消息:

这雾、霾什么时候能过去呢?

新一股冷空气今晚到来

今晚,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我省将转3到4级北风。

明天,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后天鄂西阴天有小雨,其中半高山以上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小雨转阴。

经过5级北风的吹刮后,我省空气污染有望减弱。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有“远见”的小编不小心点了一下中国天气网,预报说雪雪雪雪雪雪……雪又要来了,就在下周!还一下好几天?

不过8-15天的天气预报你懂的,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仅供大家参考~欲知更加准确的信息,最好随时关注短期天气预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