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把剪刀“从天而降” 刺穿23楼住户铝合金晒衣架
2018-01-21 08:40:00 来源:荆楚网

  保利心语小区业主们的声讨

图为高空飞下的剪刀插在晒衣架上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 双V记者留在大武汉)昨天早晨,在洪山野芷湖西路保利心语小区发生惊险一幕:咣当一声,一把红柄剪刀从天而降,其锋利刀尖刺穿一住户家晒衣架的铝合金横杆并插在上面。

家住该小区6期12B栋23楼2303室的业主陈先生介绍,昨天早晨6点许,他突然听到阳台上传来刺耳响声。他跑上前一看,只见一把剪刀笔直插在阳台外伸缩衣架横杆上。该衣架是用铝合金管材制作,比较坚固。剪刀刀尖深入管材内约半厘米深。

陈先生将剪刀刺破晒衣架横杆的照片发到小区业主群中后,引来一片惊叹。业主方先生表示,要是这把剪刀掉下去伤及楼下行人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孙先生说,事发楼房高33层,每层有6户业主。这把剪刀应该是从23层以上业主家掉下来的。至于到底是从谁家掉下来的,无法查明。他们三番五次提醒业主们不要高空抛物,但效果不佳。

该小区多位业主称,高空抛物事件在该小区时有发生,业主们停在楼下的轿车,经常被高空飞下的垃圾袋、饮料瓶砸中,“幸运的是,截至目前,尚没有人员被高空飞下的物体砸中。”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段明说,我国法律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这意味着,如果相关部门查不出来究竟谁是肇事者时,所有有抛物嫌疑的居民,应共同承担侵权责任。另外,防止高空抛物行为的发生,也是小区物业公司的职责之一。未尽到制止该种行为义务的物业公司,也应当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