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氢能汽车之都"起航 计划8年内产业规模超千亿元
2018-01-21 10:32: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晓安、吴纯新、通讯员张敏)1月19日,武汉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建议方案专家咨询会在武汉开发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知名氢能研发企业负责人,共同为武汉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氢能来源丰富、绿色环保,被认为是最具发展前景的新能源和驱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终极能源。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密集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武汉开发区已集聚东风汽车、南京金龙、武汉理工新能源、武汉众宇等一批具有燃料电池技术先进水平企业。2017年12月,雄韬电源公司落户武汉开发区,拟投资115亿元建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产业园,标志着武汉氢能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当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清华大学教授、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程寒松等专家认为,武汉已具备从制氢、氢气的储存运输、核心零部件、下游应用端一套相对丰富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资源,加上湖北省、武汉市政策支持,武汉发展氢能产业正当时。武汉开发区战略布局氢能燃料电池车产业,将为武汉赢得氢能产业发展先机,走在全国前列。

根据发展规划建议方案,武汉将培育一批国内领先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代表性企业,建设中部氢能与燃料电池创新密集区和产业中心区。到2020年,武汉建成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园,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打造以武汉开发区为核心的“氢能汽车之都”;到2025年,武汉氢能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年产值力争突破1000亿元,成为世界级新型氢能城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