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较大范围重污染天气已持续一周 23日有望好转
2018-01-21 10:46: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余桃晶)自1月13日起我省较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至今已持续一周,全省各地采取各项有效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截至1月20日9时,襄阳、武汉空气质量仍处于重度污染水平,鄂州处于中度污染水平,其他城市以轻度污染为主。

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期间,省环保厅组建2个大气督查工作专班分赴襄阳、荆门、荆州、武汉、黄石等地重点针对重污染企业停产减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专班在荆门八里干沟石灰窑企业检查发现,该公司环保设施未正常运行、污染严重,责令该企业全面停产整顿;在荆门东宝区荆冠瓦业厂发现,该企业砂石堆场未覆盖、扬尘污染隐患大;荆州亿均玻璃未按照临时管控措施要求降低烟气排放浓度,长山涵管厂内厂房拆迁仍在施工、扬尘污染严重;武汉望建(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保利上城项目部未按武汉市相关规定停止土方挖掘作业,另有若干工地建筑垃圾未全面覆盖、扬尘隐患大。目前工作专班仍在持续督导中。

除了环保厅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襄阳、宜昌、荆州、武汉等地均启动预警。十堰、黄石、恩施、黄冈、鄂州、咸宁、仙桃等地及时开展重污染天气区域联防联动,各地均成立工作专班现场督导措施落实,并就发现的问题在当地主流媒体进行曝光。截止1月20日14时,全省各地累计组建321个巡查专班,巡查督办1001个大气污染突出问题。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预警中心预测,1月21至22日期间全省中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仍将维持中度及以上污染水平。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月23至25日全省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