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一带一路”大通道 中欧班列(武汉)始发站扩容
2018-01-31 08:4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图为:扩能后的新线上停着待发的班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通讯员七菊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通讯员七菊)1月30日凌晨4时19分,随着一列由武汉北站开来的火车进站,标志中欧班列(武汉)始发站——汉丹线吴家山物流基地车站扩能改造工程完工,班列顺利在新线上开通。

据了解,随着业务种类增多、作业量增加,吴家山车站到发线接发车能力愈发“紧张”。高峰期时,车站既有的3条到发线全部占用,造成舵落口和新沟方向的列车无法接入车站,到发线亟待“增容”。

2017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吴家山物流基地车站进行扩能改造。承建该工程的中铁七局项目部介绍,由于该站货运繁忙,施工只能借助50次“天窗期”(无火车运行的时间点),在晚上施工,历时5个月终于完工。记者现场看到,3条既有到发线旁,4条新建的到发线十分醒目。此外,还增加了一条K2存车线,增加存车能力。

随着该工程完成,吴家山车站的到发线由原来的3条扩能至8条,年装卸车能力大幅提升,车站存车、调车及编组能力也将大大增强。据介绍,经吴家山物流车站中欧班列(武汉)2018年计划开行500列,同比增长33%。从湖北运到欧洲的商品种类也将更丰富,借助特种冷藏集装箱,潜江的小龙虾、梁子湖的生鲜以及汉产蔬菜也有望搭上中欧班列发往欧洲,丰富欧洲人的餐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