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八位农民工被困缅甸 家乡政府垫钱接工友回家
2018-02-09 08:12: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外出打工5个多月,工钱一直没领到,临近年关,又被困在缅甸,八位老乡想回家过节。经楚天都市报报道后,引起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区长曾晟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帮助营救。经过协商,木兰乡政府先行垫资5万元,准备把工友们接回家过春节。

昨日一早,黄陂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他表示,前晚已在网上关注到本报报道,该区区委书记吴祖云、区长曾晟高度重视,要求迅速调查核实,拟定应急方案,全力帮助营救。区网信办连夜向包工头所在的木兰乡主要负责人进行通报,木兰乡党委、乡政府立即与包工头彭先生联系。经过协商,考虑到彭先生现在拿不出钱买机票,木兰乡政府决定先行垫资5万元,由彭先生负责购买机票,争取早日将滞留工友接回国。等彭先生的资金到位后,再返还机票钱并给工友们发放工资。

同时,工友们反馈消息称,彭先生看过报道后,当即给代班雷国权转去生活费。昨日一早,工友们已用这笔钱购买了生活用水、蔬菜和肉等。“其实我跟代班一直有联系,没有说不管他们,隔段时间就会转生活费。”彭先生主动联系记者,解释了拖欠工钱一事。他说,2016年4月,他接到一家公司的邀请函,来到缅甸曼德勒,当时说是做水果批发市场,来之前还和合伙人交了项目合同保证金,去了后一直没开工,保证金也没要到。

没有接到大项目,彭先生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曼德勒盛明建筑有限公司的黎经理,从他手里接了一个小项目。彭先生说,自己和合伙人垫付了工友们的签证、机票费用,以及材料费、临时设施机械费,加上这个项目利润有限,工程款还不够发工资。彭先生说,目前他正在北京筹款,拿到钱后将归还木兰乡政府垫付的机票钱,其余的给工友们发放工钱。

得知家乡政府很关心工友们的处境,袁建明说,“大家都很感动,非常感谢,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政府。”雷国权的儿子雷先生说,他还是通过本报报道才知道父亲被困在缅甸,非常担心父亲的安危,希望他能在年前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