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汉将新建679公顷城市绿地 面积相当于15个解放公园
2018-02-09 15:54:00 来源:荆楚网

9日,我市2018年城建交通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建设城市绿地780公顷,其中新建679公顷,以解放公园46公顷的面积换算,相当于多建15个解放公园,建成区绿地率也将因此较2017年提高0.3%。

据了解,我市园林绿化面貌将得到极大提升。包括10条175公里长的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武汉体育中心周边、运动员村及周边生态景观绿化建设将“换上绿装”;四环线以内的万余个高架立柱将告别灰暗的水泥色,改为由各式攀爬植物进行妆点;城市主要道路沿线还将进行院墙立体绿化,三环线91公里生态带将种植开花植物。

可供市民游玩的公园也将大幅增加。规划建设长江植物园、校友文化主题公园、校友之窗、著名校友林,打造校友回汉活动基地和校友文化展示基地;新、改、续建戴家湖公园二期、黄家湖、川江池、新月溪、独山等公园22个;推进城市控规绿地建设,建设街心公园、口袋公园40个;并新建环汤逊湖、柴泊湖等绿道项目,推进市域绿道、城市绿道和社区绿道互联互通,建设绿道108公里。

此外,在去年林荫道建设基础上,还将打造林荫示范道路50条,共计50公里;编制完善长江新城“生态绿城”、长江主轴“生态轴”、东湖绿心生态景观规划;建设东湖绿道三期,实施东湖风景区生态修复、林相改造;实施汉口江滩十里花海、左右岸大道、长江绿道及13条垂江绿廊绿化景观建设。

生态修复和乡村建设也将同步推进。包括实施东湖高新区、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蔡甸区等7座破损山体1000亩生态修复;推进实施“湖北省府河生态绿楔示范工程”项目,建设16公里机场二通道湿地生态带;建设20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6个郊野公园等。(长江日报融媒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