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必看!湖北高速服务区爆满,部分路段限行,这些资讯你用得上
2018-02-21 14:44:00 来源:荆楚网

昨天是大年初五,位于西三环线边的荟聚购物中心,约47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停满了车辆,停车场出入口还出现了短时拥堵。 记者李永刚摄

今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你几点起床的?早起的肯定是要赶回来上班的!说说看啊,你现在堵在哪里?

湖北各高速迎来返程高峰,服务区爆满,有的已关闭,加油排队几小时,刮擦事故多发。

然而,就在这开车上路可能要排队的时候,天公也不作美,湖北大部分地区都是阴天、多云或者小雨,气温3-7℃,还刮着3-4级的偏北风……当堵在路上想上厕所,看到车窗外风雨交加,又想到明天要上班,这将是何等酸爽的心情?

公路:沪渝、沪蓉高速车流量大

今天早晨10点30分,湖北省高警总队通报称,目前全省高速整体平稳,但东西向突然从昨晚出现高峰,车流量大,主要在沪渝和沪蓉。

因车流量偏大,G50沪渝高速利川、汪营站入口往宜昌方向车辆限制通行。

初五晚至初六早10时左右,因巴东北至神农溪车流量过大,导致通行缓慢,路政、高警等部门准备在沿渡河收费站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封闭入口),并在蓉沪向沿渡河互通分流主线车辆,指引其绕行国道,从巴东北再上高速,下一步准备视情况封闭蓉沪向主线神农溪收费站,采取间断放行的措施,与分流绕行措施交替进行。

昨天晚上到今日早晨,沪蓉高速宜巴段重庆进湖北,车流量很大。

因车流量偏大,通行缓慢的路段有

G42沪蓉高速往宜昌方向神农溪至宜昌北段

G45大广高速往新余方向三溪至龙港段

G50沪渝高速往宜昌方向白羊塘至白果段、榔坪至高家堰段,往安徽方向蕲春至界子墩段

G56杭瑞高速鄂东南站

G70福银高速往江西方向龙感湖至黄梅南段

因施工,G4京港澳高速军山长江大桥禁止货车通行。

福银高速公路云梦至汉口北、汉口北至府河车流高峰,从昨天下午到今天11时持续高峰。抢道引发刮擦事故加剧路面拥堵,通行缓慢。

湖北省内其它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提 醒

因车流量大,服务区饱和,车子排队加油,甚至延伸至高速主线,湖北省高警总队提醒司机:避开流量饱和收费站,可就近下高速到地方道路加油,省去排队之苦,还可以有效缓解高速加油站的拥堵,减少刮擦事故的发生。

  春节假期共发送旅客129.3万人次 武汉明后天或迎春运出行最高峰

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正月初六)春节假期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374。5万人次,同比增长3%。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旅客129。3万人次,同比增长2%。

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探亲、务工、商务客流高度叠加,当日发送旅客87万人次,同比增长5%,创今年春运以来新高。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增长明显,当天共发送旅客26。2万人次。

根据客流分析,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春节过后的2月20日至24日(正月初五至初九),形成节后第一个大客流高峰,高峰日为2月22日、23日(正月初七、初八),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次左右,将创同期新高。

中铁武汉局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分析,武汉局集团发送客流主要集中在宜昌、襄阳、十堰等周边城市至武汉,武汉到北、上、广、深和川渝等方向。

昨天,武汉局集团公司共加开客车138列,今天将加开客车121列。

提 醒

留足排队取票时间

节后客流出行高峰,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等留足时间;错峰出行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武汉地铁2号线金和4号线 今晚加开临客

今天武汉地铁将在正常运营结束后,于22:30至23:30时间段,每隔15分钟加开临客,其中2号线将增开金银潭至光谷广场方向的夜间临客,4号线将增开武汉火车站至黄金口方向的夜间临客。

大年初六为什么要“送穷”?

把财神请进门

自然要把穷神请出去

正月初六为“送穷日 ”

民间认为

春节期间不倒垃圾

否则就倒了“福气”

然而,垃圾多了影响卫生

所以到初六要倒出去

人们通过倒垃圾来送穷

代表着送走旧日贫苦

迎接新一年的美好

也寄托了人们消灾免祸

趋吉避凶的美好愿望

你的春节假期过得怎样?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晚报、长江云、都市快报、新华网、人民日报等

部分内容采写:记者万勤 张全录 通讯员李文宣 马原 姚浩 孟立 邹政

编辑 | 付豪 版式 | 胡肖 校读 | 张玉明

出品 | 武晚传媒全媒体编辑制作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