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灯会52组彩灯静候八方游客 最大四面狮灯组正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8-02-22 07:16:00 来源:荆楚网

本报讯(记者甘娟 通讯员李维)东湖灯会明天(正月初八)正式开幕。昨晚,身高22.5米,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重达15吨的巨型四面狮灯组提前试灯,静候八方游客。

东湖灯会组委会介绍,因受1月底大雪影响,部分灯组工期被延误,为确保本届灯会呈现最佳效果,以及考虑到初五、初六的春运返程高峰,将原定于20日(正月初五)开幕的东湖灯会,推迟至23日(正月初八)开幕。过年期间,来自四川自贡的灯匠师傅们加班赶制灯组,不少市民白天趁着假期迫不及待提前进入园区“尝鲜”观灯。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东湖听涛景区内的灯会现场看到,52组精美的传统大型灯组已全部组装完毕,在进行最后的细节优化。夜幕降临,屹立在湖边的巨型四面狮灯组璀璨亮灯,光彩夺目的彩灯照亮了东湖水面。灯会组委会介绍,这是目前所得知的最大的四面狮灯组,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东湖灯会门票60元/张,乘坐地铁8号线到梨园站,用手机扫描位于B出口的东湖灯会宣传广告牌上的购票二维码,扫码购票立减5元。

组委会温馨提醒市民,乘坐地铁绿色出行,缓解该区域的交通压力,文明赏灯,不要触碰灯组,以免发生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