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20年将新增2883座旅游厕所 4A级景区八成厕所须达3星标准
2018-02-28 08:12: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全媒记者陈熹、通讯员曹巧红)无害化卫生厕所、生态厕所……2月27日从湖北省旅游委获悉,今年开始,我省将开启新的三年“旅游厕所革命”。根据计划,全省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883座,其中新建2223座,改扩建660座,到2020年基本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据介绍,我省将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等方式持续推动旅游厕所革命,按年份分为三个阶段实现:

今年,全省将新改扩建旅游厕所1039座,3A级以上旅游景区、旅游交通干道、重点交通集散点、景区旅游购物场所厕所数量充足,等级达标;2019年,新改扩建旅游厕所952座,所有A级旅游景区、主要乡村旅游点、大型旅游购物娱乐场所、城市休闲步行区的厕所数量充足,达到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2020年,新改扩建旅游厕所892座,力争全省所有旅游景区、旅游公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饮娱乐购物场所、休闲步行区厕所数量充足,等级达标。

在旅游厕所广覆盖的同时,我省注重厕所的质量。按照计划,到2020年,全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内80%以上的旅游厕所达到AAA标准;3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A级景区50%的旅游厕所达到AAA标准;旅游公路沿线、旅游集散点、旅游餐饮娱乐购物场所、城市休闲区和乡村旅游点的旅游厕所50%以上达到AAA标准。

据统计,2015年以来,我省旅游厕所革命计划共投入资金近13.5亿元,共建设旅游厕所2747座,其中新建1775座,改扩建共972座。湖北武汉、宜昌、十堰、襄阳、恩施、黄冈等城市先后被评为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城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