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24届迎春舞龙大赛雨中举行 留学生用非洲舞蹈舞起中国龙
2018-02-28 08:26:00 来源:荆楚网

精彩的舞龙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记者周迪 摄

本报讯(记者欧阳春艳 通讯员张慧)27日,武汉市第24届迎春舞龙大赛暨第15届锣鼓比赛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开赛。来自全市25支龙队的50条“龙”,以及各区的18支锣鼓队,共有近3000人参加此次大赛。

高龙是中华龙舞家族中的奇珍异宝,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曾多次获得全国舞龙大赛金奖的汉阳高龙,依然是本届舞龙大赛最受瞩目的龙队之一。记者看到,汉阳高龙与众不同的竖式舞法,以及肩扛、肘托、头顶等玩法技巧,使整个舞龙场面宏大、气势壮观,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新洲区三店民间艺术团表演的九节布龙也毫不逊色,舞龙者们利用多种姿态将力度、幅度、耐力等揉于舞龙技巧之中,或动或静,完成“龙”游弋、起伏、翻腾、穿越等动作,组成了优美的龙的形象。

外籍龙队参赛是此次大赛的另一个亮点。由几十名外国留学生组成的海军工程大学外训系舞龙队,舞着金黄与蔚蓝相间的九节国标龙,将中国龙舞套路与非洲舞蹈动作有机结合,很是受人瞩目。来自卢旺达的哥德弗雷,因为身高1米95而被选为“龙头”,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虽然接触舞龙不久,但我们都觉得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有意思,我们很喜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