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3600万重奖功勋企业及企业家
2018-04-13 17:18:00 来源:荆楚网

武汉经开区经济工作暨营商环境巡查动员会现场。(通讯员 张敏 摄)

获奖单位或个人上台领取奖状。(通讯员 张敏 摄)

受奖的企业及企业家获得的汽车奖品。(通讯员 张敏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4月13日上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召开经济工作暨营商环境巡查动员大会,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和营商环境巡查工作。会上,一批2017年为武汉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企业家受到重奖。
  据悉,奖项包括“特别突出贡献企业”“最佳突出贡献企业”“十大最具成长性企业”“十佳新民营经济企业”“十佳创新型企业”“最佳公用事业服务企业”“最佳现代服务业企业”“最佳建筑业企业”“十大纳税企业”“最佳投资企业”“特别突出贡献企业家”“优秀企业家”,总奖金额高达3600余万元。现场,受奖的企业及企业家获得重量级奖品——127辆单价20—35万元的汽车一台。
  2017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43亿元,位列武汉市各区(功能区)第一,位列全市第一,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关键经济指标也均名列武汉各区第一,汽车产业产值占到全省三分之一,成为稳住省市经济增长底盘的“稳定器”“压舱石”,为武汉市领跑湖北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企业的努力密不可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主要负责人说,去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诞生了全市第一个千亿企业——东风本田,拥有6个“百亿企业”(东风本田、神龙、东风乘用车、东风雷诺、格力、美的),企业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此次表彰,是为了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精神,激励和支持企业在我区更好地发展,推动全区经济持续稳步增长。”
  今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的工作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其中工业投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为此,武汉开发区将深入实施“1234”发展战略,聚力“四都”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生态、惠民生、维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将以“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通用航空之都”建设为中心,大力推进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转型、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一车独大”向“多产业支撑”转型、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推动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下一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将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新衙门作风”。以党政机关、基层站所为重点对象,严肃查处干部服务精神不足、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效率低下,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提速增效和营商环境整体改善,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对该区营商环境改革成效的感受度和满意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