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热线]网曝蔡甸区纬家地产有黑心不良中介 房管局回应:立即调查处理
2018-04-16 17:18:00 来源:荆楚网

一、蔡甸区纬家地产有黑心不良中介房管局回应:进行批评整改
原帖文: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11485-1-1.html
3月6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发帖称:在蔡甸区恒大绿洲纬家地产签了一套二手房,被这些无良中介欺压。银行放款一个月房东拒不交房,中介从我们买家手里单方面收取将近4万元中介费,不仅毫无作为,还支持房东,恶意拖延,违反合同。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回复:(一)关于反映中介公司乱收费、不配合办理房屋交接问题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放开房地产咨询收费和下放房地产经纪收费管理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1289号)、《关于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的通知》(武价房服[2013]120号)文件规定,二手房买卖居间服务收费按宗计算,由买卖双方与房地产经纪机构在房屋成交价格总额0.5-2.5%的范围内协商确定。该中介公司在此房屋买卖居间服务中,除合同中约定的中介居间服务费外,未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并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蔡甸区房管部门在此事件调查处理中,未发现该中介公司存在不协助配合办理房屋交接问题。(二)关于反映中介公司态度恶劣问题

蔡甸区房管部门已对该中介公司在此次居间服务中出现与客户语言冲突的问题提出了批评警告,并责成其进行自查整改,要求其在经纪服务中进一步规范经营、加强管理,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二、浠水县南城天泽富贵家园开发商违反原规划烂建 规划局回应:规划依法依规审批
原帖文: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19337-1-1.html
3月23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发帖称:在湖北省浠水县南城天泽富贵家园有黑心开发商违反了小区原来规划,违章烂建,现有540户业主正在维护自己权益,向开发商讨说法无果,后又找到规划局,主管部门不会见,县政府也不重视。

浠水县城乡规划局回复:一、经调查,网友所反映问题是天泽三期建设项目中31#楼与28#楼间距问题。相关部门、社区、开发单位和业主多次对话,规划部门也单独几次深入现场,解答业主提出的问题,并就规划审批情况做了大量解释说明;
  二、天泽三期规划依法依规审批,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开发单位依据规划审批进行建设;

三、我县将组织相关部门、社区等继续做好协调工作,解决好业主的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长征东路上东郡门口卖菜卖水果占道经营 城市执法局回应:加大巡查力度
原帖文: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26996-1-1.html
4月13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发帖称:樊城区长征东路上东郡门口卖菜卖水果占道经营 ,并附有图片。
襄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清河口中队立即对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将加大巡查力度。并附有整改前后照片。
  【每日有回复】
  2018年4月13-15日,湖北各地党政相关机构实名回复了8条民生热线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蔡甸区纬家地产黑心不良中介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已回复
2、投诉黄冈西站脏乱差,取票机摆放不合理武昌东车务段已回复(请武昌东车务段尽快联系栏目组进行实名机构认证)
3、襄阳扬子地板天贸城店不讲诚信团山镇政府已回复(请团山镇政府尽快联系栏目组进行实名机构认证)
4、浠水县南城天泽富贵家园黑心开发商违反原规划烂建浠水县城乡规划局已回复
5、长征东路上东郡门口卖菜卖水果占道经营襄阳市城管局已回复
6、郧阳区安阳镇政府:深度贫困家庭希望得到帮扶郧阳区安阳镇政府已回复
7、枝江市人民医院自助缴费终端喜欢死机且不认医保卡枝江市人民医院已回复
8、松滋市涴市镇涴市中学收取非免费教科书费233元松滋市涴市中学已回复(请松滋市涴市中学尽快联系栏目组进行实名机构认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