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好戏连台 开心麻花剧团将来汉献演
2018-04-16 21:02:00 来源:荆楚网

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陈泉 摄)

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田克兢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记者陈泉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余秀娟)4月16日,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在武汉广播电视台举行新闻发布会。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一批世界顶级戏剧剧目将陆续登临江城舞台,来自美国、乌克兰、法国的知名剧团,武汉本地剧团,以及近年来广受国内好评的开心麻花剧团,都将呈现经典剧目,给老百姓带来丰富的文化盛宴。


  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是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武汉戏剧家协会、武汉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琴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知音号》武汉朝宗文化旅游公司、湖北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说唱团联合承办。本届戏剧节由经典剧目展演、青年竞演、戏剧节嘉年华三个部分构成,定位于打造全球戏剧人的盛会,打造中国第一戏剧盛典,旨在“弘扬武汉戏码头文化,对标国际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据悉,“2018 知音国际戏剧节”预热大戏《一碗水哈是我的》,已于3月25日在武汉剧院上演,当天现场座无虚席,笑声不断,此剧的展播标志着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序幕将正式拉开。本次戏剧节囊括了来自世界各地国家级17个名团,20台顶尖剧目共28场演出将在琴台大剧院、湖北剧院、琴台音乐厅、武汉剧院、知音号等剧场悉数呈现。4月19日,由国际舞蹈大奖得主Adrienne Canterna 担任舞蹈设计总监、坏男孩舞蹈团(Bad Boys of Ballet)演绎的音乐舞蹈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作为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的开幕大戏在琴台大剧院上演。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一批世界顶级戏剧剧目,例如BP ZOOM团体的小丑剧《B先生P先生在全世界》、法国国际戏剧节剧目《雪》、乌克兰默剧团体《疯狂的纸世界》、赖声川导演的话剧《北京人》等,将陆续登临江城舞台,开心麻花团队也将带来四部爆笑喜剧。


  武汉被誉为“大学之城”,在汉高校数量达82所,在校大学生人数也在全国排名第一。为了在武汉本土各大高校播撒戏剧文化的种子,吸引全国的高校大学生聚焦武汉,本次“知音国际戏剧节”特地设立了“青年竞演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众多高校剧社团体的发展,让优秀的戏剧精英大放异彩,同时,让优质的大学戏剧剧社,不仅仅停留在象牙塔内,更让其通过知音国际戏剧节的舞台走向市场、走向社会,能有新的发展。


  在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戏剧嘉年华环节,将营造“全城都是舞台,每处都是剧场”的文化氛围。戏剧节期间,武汉市民可以尽情欣赏世界街头戏剧、现代表演艺术、音乐汇演、曲艺杂技等。届时,将邀约多个艺术表演团体担任,随处可见的舞台,献上精彩演出。让艺术与市民近距离接触,可以“转角遇到戏”。


  除了街头之外,知音国际戏剧节还将首创水上巡游式舞台,将武汉的魅力景致,与风景线进行有机结合,融情于景,喻景抒情,一阕景是一台戏,将水上戏剧节打造成为极具江城特色的一道靓丽风景。同时,知音号继正剧之后推出戏剧型情境游戏“老汉口新民众乐园”也将在“知音号”邮轮亮相,复原几代老武汉人记忆中的精神乐园。


  数百年来,大武汉这座“戏码头”以汉派文化开放包容、创新求变的风格对中国戏剧的形成、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不仅集结国际戏剧大家,让传统戏剧文化润泽高校学子,更通过本届知音国际戏剧节重现“戏码头”的辉煌,让武汉走向世界。并让知音文化戏剧节永久落户江城,进一步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和大繁荣,让大武汉,戏码头,好戏连台,越来越好!

附表: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经典剧目展演排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