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武汉游客昆仑山遭车祸 青海医护人员千里护送
2018-06-24 10:04:00 来源:荆楚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陈俊 杨泽宇)6月23日,5名在青海昆仑山地区旅游遭遇车祸的武汉游客,在青海医护人员护送下,乘坐火车抵达武昌火车站。车站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协助汉阳医院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青海、武汉两地医护人员表示,铁路部门的生命通道,为救援节省了宝贵时间。

6月23日8时20分,武昌火车站“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值班站长徐芳接到汉阳医院工作人员求助,称乌鲁木齐开往福州方向的T305次列车上有5名受伤急需救助的旅客。其中,3人重伤、2人轻伤,需要车站方面提供伤员转接、进出站引导服务。

徐芳了解情况后,根据伤员旅客的具体医护要求,同接站医务人员一起制定应急转接方案,并通知3辆救护车提前进入绿色通道待命,组成临时应急保障小组。同时,安排车站站台值班员叶慧、钱坤准备相关急救药品、担架在列车预定停靠站台处等待。

9时16分,T305次列车平稳停靠6站台。车站工作人员在救护车医务人员的带领下,一同进入12号车厢,迅速将伤员抬上担架,安全顺利地将5名全身多处骨折、软组织挫伤的旅客接下列车。随后,在车站的每个拐角处,车站均安排了工作人员疏散、护送、引导。

9时31分,5名旅客被安全送上了救护车。

据了解,此前,这5名武汉旅客在昆仑山地区旅游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治疗需要,青海省西宁市医疗机构向铁路部门求助,将受伤旅客转至武汉治疗。西宁医疗机构安排医护人员跟车随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