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纪委网站“点名”后 日本人感动得要哭了
2018-07-05 16:08:00 来源:荆楚网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文/ 芮思客) 这两天,日本媒体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

一篇表扬日本足球的文章,竟然登上了中国“最严肃”门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纪委网站)。

“中纪委网站称日本足球差一点就创造了奇迹!”

昨天(7月3日),日本读卖新闻网在报道中对中纪委网站这篇文章率先进行了报道和解读。

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很显然,在以读卖新闻网为代表的日媒看来,在大众印象中一向“不苟言笑”的中纪委网站“罕见”评价日本足球,折射的正是中国社会对日本足球发展等相关话题的空前关注和热情,而这种热情的背后,一方面当然是对日本足球实力的认可,但另一方面,更是中国民众对自身足球前景的不灭期待和一片苦心。

中纪委网站表扬了一句,日媒集体兴奋了……

小锐 查阅发现,这篇题为《坚持前进 每一步都是胜利》的文章,于3日发表在中纪委网站“要闻”栏目下的“畅想世界杯”专栏,并在其微信官方账号上同步推送。

仅仅几个小时后,这篇文章便被《读卖新闻》捕捉到。

《读卖新闻》注意到,文章作者认为虽然本届世界杯止步16强,但日本队的精彩表现令观众惊叹,“离奇迹只差一步,虽败犹荣”。

7月2日,日本队首发阵容在八分之一决赛前合影(新华社)

报道称,文章接着回顾了日本足球征战世界杯的历程,并总结了日本足球的成功秘诀,认为“坚持”是日本足球不断进步的关键。

“一向严肃的中纪委网站,非常罕见地称赞了日本足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读卖新闻》说。

同样,日本门户网站“活力门”也在3日关注到了这篇文章,并表示“在如此严肃的网站发表足球评论很不寻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