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办好居留许可“一窗式”服务效率高 起来越多外国人爱上武汉
2018-07-06 08:54:00 来源:荆楚网

右一为杰克·萨姆纳,右二为丹·库姆迪斯 长江日报记者李佳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张珊妮 陈瑛 实习生管天浩)4日,英国人杰克·萨姆纳和丹·库姆迪斯来到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办理长期居留许可延期。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孙杰克”的萨姆纳说,自己这一“延”就待了7年,未来考虑办理永久居留。

杰克·萨姆纳和丹·库姆迪斯都是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的外籍教师,分别教授英语和视觉设计。通过QQ、邮箱等平台,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人口(出入境)大队提前向两人发送了居留到期提醒,4日上午10时整,事先按照提示准备好资料的两人来到窗口,不到5分钟就办理好了长期居留许可延期。

“热—干—面!”当被问到为何一留再留,两人异口同声地说。萨姆纳已在武汉待了7年,见证了光谷政务服务大厅的迁移和服务升级:“更快,环境也更友好!”两人说,在光谷,外国人不算稀有,这里拥有众多外国留学生,多语环境的休闲场所也日益增多。

两人是今年以来,前来光谷“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办理事务的第712和第713人。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人口(出入境)大队副大队长樊庆伟介绍,越来越多境外人士爱上光谷、留在光谷,今年以来,该区仅为境外高层次人才办理居留许可就达313证次,同比增长超两成。

目前,每年持各类签证来光谷交流、学习、工作、创业的外籍人士超3万人。其中,常住该区境外人员约2500人,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50余个国家。现在,光谷聘请外国人的企业251家,企业外籍工作人员836人。

从全市范围来看,光谷是企业外籍工作人员最多的区域。这些外籍人才分布在光谷的八大产业园区,尤其集中在光谷金融港、光谷软件园、生物城和未来科技城。另据了解,东湖高新区外国人窗口年均办理签证约2000证次,光谷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人才自由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