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印尼龙目岛连续地震导致西北海岸抬高25厘米
2018-08-17 22:13:00 来源:荆楚网

美国宇航局(NASA)通过卫星数据绘制的地图发现,印尼龙目岛地震发生后,导致当地地理环境发生改变。其中,龙目岛西北部海岸抬升了约25厘米。

NASA官网9日发布消息称,根据7月30日至8月5日拍摄的卫星图片,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绘制的地形变化地图显示,龙目岛及其周围发生的永久性地表移动都是由近期地震引起。

科学家发现,地震使得地下断层发生变化,导致龙目岛西北端抬高了约25厘米。

近期,印尼龙目岛连续发生多起地震。先是在7月29日,龙目岛发生6.4级地震,导致16人死亡,300多人受伤。8月5日,龙目岛北部陆地再次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5公里,此次地震目前已经导致数百人死亡,上千人受伤。而在9日下午,龙目岛再次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为20公里。在此期间,龙目岛还发生数百起余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