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等6所部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 安排就业保证入编入岗
2018-08-17 22:12:00 来源:荆楚网

6所部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为其中一所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我国近些年实施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升级为新时代的“公费教育”。8月10日,记者从教育部网站了解到,6所部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华中师范大学即为其中一所。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转发教育部等部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的师范专业本科生,由中央财政承担其在校期间学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毕业后安排就业并保证入编入岗。

从2007年起,6所部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颁布的《办法》,从选拔录取、履约任教、激励措施、条件保障等方面,改进和完善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

部属师范大学招收公费师范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有志从教的非师范专业优秀学生,在入学2年内,可申请转入师范专业;公费师范生可在师范专业范围内进行二次专业选择;录取后不适合从教的公费师范生,在入学1年内,退还已享受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补助,由所在学校根据当年高考成绩调整到符合录取条件的非师范专业。

公费师范生履约任教服务年限从原来的10年调整为6年。按照新规定,毕业后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并承诺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6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公费师范生,应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至少1年。

华中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李萌欣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根据新政策调整制定的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近日已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了该校2018级新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