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日行2万步膝盖磨成血肿 专家:每天步数6000步为宜
2018-08-17 22:12: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徐敏超荆彤实习生李林蔚)如今,热爱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在微信朋友圈比拼健步走步数、俯卧撑个数等,也成为一种潮流。然而,万事皆有度,一旦运动过量,就容易出现损伤。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市第四医院骨1科获悉,半个月来,该科室收治了近10位血肿病人,都是因运动受损所致。

张爹爹今年65岁,家住武汉市硚口区汉中街。因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他遵医嘱养成“管住嘴,迈开腿”的习惯。他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每天2万步,另外还加俯卧撑等运动。一年下来,体重减轻,血糖、血压、血脂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然而,最近一个月,张爹爹出现了膝关节肿胀、疼痛,3天前,右膝关节肿胀严重,走路都痛得厉害,前往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经诊断为膝关节血肿,需住院治疗。

实际上,张爹爹的遭遇并非个例。同一天,20岁的王同学也因为小腿肌肉血肿到该院就诊。

王同学平时在大学里就是个健身达人,眼下放暑假在家,每天除了去健身房跑步,还常常跟同学们到球场打篮球、羽毛球。几天前,他运动后出现了小腿肿痛,但并未休息,而是继续健身、打球,小腿最终肿出了“一个大包”。

据武汉市第四医院骨1科陈明主任介绍,半个月来,包括张爹爹和王同学在内,该科室收治了近10位血肿患者。“现在热爱健身的人越来越多,但运动也要适度、适量。”陈明提醒,行走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步数不宜过多,每天6000步最为适宜。过度过量就会给关节、身体带来负担,出现膝关节滑膜炎、血肿、甚至是关节炎。尤其是中老年人,肌肉、肌腱、韧带弹性差,很容易出现运动损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