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大学生登山拍摄流星雨
2018-08-17 22:12: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学生们在等待流星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实习生何莉萍)“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歌声回荡耳畔,无云的夜空下,繁星点点,几顶帐篷,几盏夜灯,三五好友,星空下畅谈人生——这个夏天,来自武昌首义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702班的那笑言与他的4名好友相约一起“追星星”,在黄荆山上,用专业设备记录下美妙的画面。“这个地方居高临下,可以俯瞰黄石市区,任何发生在黄石的天文现象都能一览无余。”由于拍摄流星雨对环境要求较高,必须要到光污染少、地势高的地方,8月12日晚8时之前,那笑言和朋友们便坐车来到黄石城郊的黄荆山上,架好设备,等待流星雨的到来。

此时,夜空下有一层薄雾,灯光闪烁的城市散发着独特的美,大家一边等待着流星雨的到来,一边拍摄着城市夜景。晚11时,满天繁星露出真容,陆续有流星划过夜空。12时到凌晨2时,是流星雨的高峰期,也是大家拍摄最上心的时候,那笑言和朋友坐在地上,遥望着星空,每当流星雨闪烁的刹那,都会引来5名大学生的一阵欢呼。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那笑言用肉眼看到了10颗左右的流星。由于山上经常起雾,为了能捕捉到流星雨,那笑言快速调整相机角度,在他拍摄的200张照片里,最终捕获到一张流星雨的照片。“一开始没抱着能拍到的打算”,那笑言觉得不虚此行。

那笑言从初中接触摄影,后发展成爱好,曾经在校三个月的时间里拍了6000多张照片。为了拍摄这次的英仙座流星雨,他与4个同样也爱好摄影的朋友提前一个月约好时间,做了充足的准备。

三台单反,一架无人机,一个天文望远镜……那笑言和朋友们对器材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在这之前,为了能更好地拍出英仙座流星雨,那笑言还提前用延时摄影的方式练手,在一栋31层的高楼上,从日落时分等到夜幕降临,历经几十分钟,拍摄了一段11秒的城市风光镜头。在拍摄流星雨时,他从晚上8时到早上6时10个小时里没合过眼。

那笑言的朋友柯佳龙从小受家里亲戚影响,对天文学比较感兴趣,梦想着未来能当一名天文学家。为了实现童年梦想,柯佳龙去年在父母的支持下,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天文望远镜。“这是第一次在野外露营,比较激动,并且还是为了一种天文现象,感觉很幸福。”柯佳龙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