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患者联名送锦旗致敬好医生
2018-08-17 22:12: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5名患者给聂医生送锦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王芳)同一间病房四位素不相识的住院患者,聊天交流时,得知都曾有给同一位主治医生送礼被拒的经历,于是四人一合计,联名制作了一面锦旗,昨日给这位“不近人情”的年轻医生一个惊喜。

年过六旬的尹爹爹一个月前因肝癌转移扩散并引发肝腹水,多天吃不下饭,四处求医,辗转来到湖北省肿瘤医院。检查发现他出现严重腹胀、肠梗阻,住进了肝胆胰外科一病区613病房,经过及时救治,尹爹爹的症状得以缓解。主治医生聂磊发现尹爹爹情绪低落沮丧,便利用值夜班的时间找尹爹爹单独谈心,讲了很多积极抗癌的故事,希望他不要背负思想包袱,鼓起勇气来配合治疗。一番长谈令尹爹爹备受感动,精神面貌明显好转。上周,尹爹爹的家属悄悄给聂磊塞了一个2000元的红包,没想到一贯好脾气、总是笑眯眯的聂磊拒绝了,还一脸严肃地说,以后不许再送任何东西。

送礼被拒,尹爹爹和家人不甘心,回到病房闲聊时,才发现613病房的其他三名病友也曾尝试私下给聂磊送礼,均被拒绝。大家对这位共同的主治医生产生了更多敬意,于是商量联名送一面锦旗。“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昨日上午,聂磊踏进613病房准备查房时,尹爹爹的家属递过来一面锦旗。打开一看,锦旗是由四名患者共同署名赠送。

收到锦旗的聂磊有些不好意思,连声对患者们致谢。他表示,大部分患者面对癌症难免恐惧,需要更多关心,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专业和耐心,尽量让患者获得更细致更专业的治疗和康复指导,并帮助他们树立对抗病魔的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