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了,下江游泳的人少了,但长江救援队队员仍然坚守
2018-08-19 09:36:00 来源:荆楚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8日讯(记者李利民)从17日开始,武汉三镇明显降温。长江日报记者在汉阳门、三阳路广场、鹦鹉洲大桥汉阳江滩和崇仁路江滩等地看到,长江救援志愿队值守队员从早到晚坚守江边。

  

  18日下午,武昌平湖门江边游人稀少,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仍坚守岗位(通讯员施厚超摄)

18日下午2点,武昌平湖门江边,江里无一个游泳者,长江救援志愿队平湖门支队队长唐小虹和队员罗国胜站在栏杆边注视着三三两两过往的游人。唐小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两天下雨降温,下水游泳的基本没有,但他们依旧从上午8点到晚上8点安排队员值守,时刻关注着长江。

负责值守硚口崇仁路汉江江滩的长江救援志愿队汉正街支队队长李钢介绍,现在天气转凉,下江游泳的人从高峰期的每日500多人,减少到百来人。但这几天附近小区居民家的小孩纷纷从外地游玩回汉,开学前这段时间,到江滩来的孩子数量明显增多。因此,队里仍从早到晚安排三四个队员值守,预计到9月初中小学开学后,值守班次才会相应减少。

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这两天和队员一起坚守武昌大堤口,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季节转换之际最容易出现松懈和麻痹情绪,老泳迷最喜欢这时候下水,因此不能放松警惕。

据悉,长江救援志愿队要求38个支队在两江20个常规值守点值守到9月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