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大奖,300人争雄!2018湖北“机王”花落谁家?
2018-08-20 15:26: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苏仁忠)一年一度农机手们的盛会——2018“湖北工匠杯”全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将于8月24日鸣锣开赛。届时,来自全省各市(州)300多名优秀农机手,将汇聚荆州市江陵县,一起角逐本年度湖北“机王”的桂冠。

据了解,本次赛事为省级一类竞赛。由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总工会和荆州市政府主办,湖北省农机局、湖北省农机技术推广总站、荆州市人社局、江陵县政府和湖北垄上频道等单位承办。在此之前,该赛事已于2016年、2017年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

那么,今年的竞赛跟往年有什么不同?最大的亮点在哪里呢?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跟往年相比,今年全省农机手参与的热情更高,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将创下历史记录。他说,根据目前农机发展趋势的需要,农机手不仅要懂驾驶,还要会维修,农机技术推广人员的技能也要提升,还有植保无人机已成为农业应用的一个趋势,所以今年的竞赛,一改前两年单一农机驾驶技能竞赛的模式,增设了农机维修,植保无人机操作两项比赛,竞赛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参赛人员不仅仅有农机手、飞手、还有农机技术推广人员,竞赛的人员覆盖农机行业各个领域。

再一个就是按照目前的统计,自今年4月起,全省17个市(州)报名参加海选的达到800多人。其中包括17名女选手,涉及到80个农机合作社。最终,将从中挑选300多名选手代表全省260多万农机手参加此次角逐。

届时,现场的观众不仅可以一睹参赛选手驾驶拖拉机“穿针引线”、“蛇形垂钓”,以及“精准植保捉虫”等往年比赛的拿手好戏,还可以欣赏到农机“快修手”在半个小时之内快速拆装拖拉机发动机,以及植保无人机手超视距飞行挑战、雾滴沉降质量挑战、安全挑战等“嗨”飞全场的精彩绝技。

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竞赛组委会组织省内外农机专家学者制定了科学严格的《第三届湖北省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规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竞赛的奖品奖金比往年更加丰厚,总价值达到了40多万元,冠军选手直接就可以东方红804拖拉机、极飞p30植保无人机领回家。

本次竞赛历时5天。谁将最终摘取湖北“机王”的桂冠,人们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