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珠海显身手 金海特大桥主墩浇筑首根桩基
2018-08-20 16:5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通讯员孟庆虎、江海明) 8月19日凌晨4时16分,广东珠海珠机城际重点控制性工程金海特大桥26号主塔墩20号孔混凝土灌注完毕,标志着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金海特大桥主墩第一根钻孔桩成功灌注。

金海特大桥主桥26号墩共有20根钻孔桩,首次灌注钻孔桩孔深47.4米,孔径3.0米,灌注混凝土271方。目前,26号墩五台钻机同时作业,预计11月30日完成钻孔桩施工。

珠机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及金海公路大桥工程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内地及珠三角地区联系澳门香港的重要客运通道,及珠海横琴新区对外最重要的交通枢纽。

珠机城际项目即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线,起自广(州)珠(海)城际珠海站,终至珠海机场站,线路全长39.475公里,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为拱北至横琴段,2014 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达到验收条件;二期工程为横琴至珠海机场段,全长 22.8 公里,计划2023年建成。金海大桥是珠机城际项目二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和珠三角入海口上建设的第一座公铁两用大桥,也是国内首座公铁同层合建跨海大桥,全长约 11 公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