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租房频频遇上黑中介 房产黑中介报道引社会广泛关注
2018-08-21 08:12: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央视报道引用本报稿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武昌警方铲除最黑黑中介,8月15日武昌区法院公开宣判,认定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当日,本报官方微博、官方头条号独家披露,这是全国首例判决黑中介团伙为黑社会性质组织。本报新媒体平台阅读量超过40万,人民网、新华网等权威媒体纷纷转载,16日本报“重磅”报道见报后,央视新闻频道播报本报报道。

去年11月20日,小伙子阿强在武昌区亚贸写字楼B座的安逸之家办理退房退押金手续,公司借口房屋有损坏,拒不退还1000元押金。阿强无奈到该写字楼A座的鸿润德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租房,交了押金、预付房租共3900元,看房时发现条件太差提出“不租了”,遭该公司蛮横拒绝。阿强当时并不知道,这两家公司的老板都姓任,是亲兄妹,哥哥任洪卓、妹妹任丽红,是黑龙江省依安县人。楚天都市报记者感觉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黑中介租房纠纷,而是关系民生和城市形象的系列案件。从那时起,记者开始密切跟踪此案进展。

武昌警方走访数以百计的受害人搜集证据,锁定该团伙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妨碍公务的犯罪事实,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七项罪名,最终将任洪卓兄妹等17人绳之以法。

本报“黑中介首次被判决为黑社会组织”报道受到广泛关注,迅速传遍全国。本报官方头条号阅读量达21万多,网友评论530余条;本报官方微博阅读量超过19万。有的网友写道:打得好,恶势力要铲除!有的写道:法网恢恢,不是不报,大快人心!有的网友控诉“这些中介从来不退押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