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成秦巴山区最全核桃种质资源圃
2018-08-21 08:54: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杨佳伟、杨先鹤)资源收集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8月20日,记者从省林科院获悉,该院经济林所核桃研究团队历经三年跨省走访、收集,在保康县建成秦巴山区迄今为止最全的核桃种质资源库。

据了解,该团队自2014年开始,在保康县城关镇堰塘村营建核桃种质资源收集圃。其间,研究人员相继走访四川、陕西、重庆和省内核桃主产区,先后搜集到文玩核桃、长山核桃、杂种核桃等,共125份优良种质、品种、砧木资源,极大丰富了我省核桃资源。其中,果材兼用核桃、红仁核桃、鲜食核桃、串状核桃、红叶核桃等特异种类的品种,十分少见,将有助于我省核桃产业向特色化、多元化方向发展。“收集保存核桃种质资源,丰富核桃遗传多样性,为核桃良种选育、繁育奠定基础意义重大。”团队成员之一、省林科院副研究员徐永杰表示,今年起,团队计划对收集到的核桃种质资源建档立卡,整理记录其原产地、植物学性状、分子的基因结构等基础信息,并录入到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为核桃良种选育研究留下宝贵的资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