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分配近30年的住房没了 九旬爹爹为7平方米讨说法
2018-08-22 08:40: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昨日,九旬老人马保桢向楚天都市报反映,他住了近30年的团结户住房被莫名蒸发掉了,以至于现在年过九旬还成了无房户。记者接到投诉后,当即走访相关单位了解情况。

昨日上午,在汉口天门墩一小区,记者见到了九旬老人马保桢。据马爹爹介绍,1989年由单位武汉家俱研究所分配给他的江汉区统一街229号公房,该房为团结户,上下二层各有一间房。每间使用面积均为7个多平方米。他住在二楼,同事张某住在一楼。

此后,马爹爹凭住房分配单,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了户籍登记。马爹爹说,1989年底他前往房管所办理住房证时,被房管所以不足十平方米为由拒绝办理。2000年,马爹爹因病重,被女儿马有翠接到家中照顾至今。

2017年春节前,马爹爹所属的江汉清芬片旧城项目面临拆迁。马有翠发现父亲的住房以及楼下张某的住房,其住房证一并办理到张某一人的名下。张某的住房证办理时间在1990年3月。几年后,张某又将此房卖给了游某。

“父亲的住房就这样被‘蒸发’掉了,这个年纪还成了无房户,这太不合理了!”此后,马有翠四处奔波维权。今年7月6日,武汉市信访局组织由拆迁指挥部、房管所、房产公司等单位共同参加的协调会,但无果。

昨日,记者接到马爹爹父女的投诉后,当即赶至江汉区房地产公司统一房管所。据所长黄雯、副所长陈瑜介绍,该统一街229号公房本来是武汉家俱研究所的员工冯某居住,冯某退出该房后,按照当时“来一户进一户”的政策,这套房子只能由一户居住,家俱研究所将房屋分给两家居住,不符合政策;至于该房分给两家人居住,后来又为何由张某一人办了住房证,因年代久远不得而知。

“父亲常年居住该公房是事实,他的户口至今还登记在这个房子的地址上,他的权益该如何维护?”马有翠不无担心。随后,记者找到该房管所的上级主管单位江汉区房地产公司。该公司公房管理部熊主任表示,将配合相关单位协调妥善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