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侠”黄鸿杰“特种兵”司孝义荣记二等功
2018-08-22 09:22: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杨槐柳)8月20日获悉,经省公安厅批准,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洪山派出所民警黄鸿杰、黄陂分局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司孝义各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七年特警生涯,黄鸿杰锻造出一身硬功夫,转战从事刑侦工作后,又练就了快速查看监控的本领,从“门外汉”成长为快速反应尖兵。他在办案实践中,勤于钻研、争分夺秒,快反优势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2017年3月至今,黄鸿杰共抓获136名盗抢骗犯罪嫌疑人,因为破案快、追赃快,被群众誉为保护平安的“闪电侠”。

司孝义2013年从空军某部转业,发扬特种兵特别能吃苦、特别会战斗的精神,一次次临危受命担任高发案社区“片警”。他热心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组建退伍军人志愿者巡逻队守望邻里安全,成功将治安“老大难”社区治理成零发案社区,118名群众联名写信表示感谢。

8月20日,武汉市公安局授予黄鸿杰、司孝义“武汉警星”光荣称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