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为结婚告父母?“扣押”户口簿也阻止不了婚姻自由
2018-08-22 11:42:00 来源:荆楚网

因为不同意女儿的婚事,佛山一对父母拒不提供户口簿给女儿办理登记,为此,女儿将“棒打鸳鸯”的父母诉至法院。记者昨日从禅城法院获悉,法院认为这对父母侵犯了女儿的婚姻自主权,判决他们将居民户口簿(原件)提供给女儿。后来在法官的帮助和“见证”下,这对情侣也终于成为了夫妻。

“第一折”:

女儿要结婚 父母“扣押”户口簿

据了解,小张(化名)和男友小李(化名)相恋五年。2014年年底,小张考虑自身已是适婚年龄,而且小李也有稳定的职业,双方感情基础牢固,于是计划登记结婚,遂联系父母要求提供居民户口簿,让她能够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怎料,这门婚事遭到了父母的反对。原来,男友当时已经37岁了,足足比“90后”的小张年长11年,小张的父母不信任小李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女儿,于是不同意两人交往。

小张表示,她多次找父母协商但均无果,于是求助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要求调解他们的纠纷。2017年7月17日,小张、小李与小张的父母三方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参与居委会工作人员组织的调解,最后达成了一致意见。

然而,小张之后向父母要求提供居民户口簿时,父母却反悔了,再次拒绝提供户口簿。无奈之下,小张遂以父母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其婚姻自主权为由,向禅城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父母向其提供户口簿,并协助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