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确定8万余家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对象
2018-08-22 17:18: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谭学梅)8月22日,记者从湖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通过前期清查工作,目前我省初步确定入户调查对象8万余家。

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全面普查前,要通过清查来确定应入户调查的普查对象,建立污染源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目前,我省已初步确定入户调查对象8万余家。其中,工业企业52178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20839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2511个,另外还有3879个入河排污口和1279台生活源锅炉也在此次普查名录内。

据了解,此次污染源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的确立,首先是国家普查机构根据国家工商、税务、质检、统计、农业等部门的数据进行筛查、整合得到清查基本单位名录后分解下发,各级普查机构收集辖区内现有工商、税务、质检、统计、农业等数据,与上级下发的名录进行对比、补充、完善,形成本级清查基本单位名录,然后对照清查名录逐户摸底排查、去重、补漏、定位,最后汇总上报,形成污染源普查基本单位名录。根据清查技术规定,2017年度停产的企业或单位,也应纳入普查范围;2017年12月31日前已关闭的企业或单位,则不纳入普查范围。

下一步,我省将根据清查确定的污染源普查基本单位名录,逐一开展入户调查,全面了解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活动水平和污染物排放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