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都沸腾了!湘北战山王真实上演了 这群少年泪洒甲子园
2018-08-22 19:24:00 来源:荆楚网

今天的头条,我们不说美国,只想讲一场青春的故事。

在日本,每年的8月份里,人们只关心一件事:甲子园。??

很多人这个词的印象,可能来自于日本动漫。大概所有的棒球漫画中都会有一句经典的台词,棒球少年对着心仪的女孩说:“我一定要带你去甲子园 ”。

《棒球英豪》

棒球是日本国民最热爱的运动之一,到高中阶段,就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大赛,即“全国高中棒球赛”,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甲子园大赛 ”。

其实,甲子园,并不是赛事的名字,而是场地名字——甲子园大球场,因1924年甲子年完工而得名,球场面积广达396000平方公尺,能容纳观众50454人,堪称日本最大的棒球场。

甲子园球场完工后,全国高中棒球赛就迁入这里,从此成为每年日本高中棒球联赛决赛的主场地。

因此,这里就是日本所有棒球少年赌上一切也要到达的地方。

《棒球英豪》

现在的甲子园大赛分为春夏两季,分别由每日新闻社和朝日新闻社主办。从1915年8月18日起始,中间由于战争停办过几年。到今年的夏甲,恰逢甲子园第100届,也是平成年间的最后一次。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也迎来了命中注定的对决双方:

大阪桐荫vs金足农业

一边,是私立最强精英名校,集合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棒球强手,已经夺得了今年春季甲子园冠军、志在春夏连霸的豪门大阪桐荫。

一边,是公立农业高中出身的草根军团,球员大多半路出家,平时除了上学、训练,还要去种地、养猪,一听名字就“土土的”金足农业高校。

开赛前两队的实力评价是S vs B。

网友神配图:大阪桐荫vs金足农业

最强BOSS大阪桐荫,拿的是王道主角剧本。

他们采取的是精英选拔模式,集合了全日本各个地区选拔出的精英棒球强手:6个U18日本代表,多名已具有进入职棒实力的选手,坚实的防守+豪快的投打,连记录员都是能投出140+球速的超强阵容。

这支超级精英棒球名校势不可挡。队伍过去曾7次进入总决赛7次夺得胜利,也就是说他们的总决赛胜率100%。此次比赛的目标是夺得史上首次两度春夏全胜。

这边,金足农业拿的就完全是buff加满的热血漫主角剧本。

金足农业全员来自日本东北部秋田县乡下。一到冬天,日本东北部冰天雪地的,训练条件非常艰苦。而且平时除了训练之外还要务农(种田养猪等等),校规里还有偷苹果停学偷梨退学,不准欺负猪之类的规定~~~学校学生就是一群淳朴的“小农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