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王闫子贝副项终夺冠
2018-08-23 13:34: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中国选手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朱梦惠(从右至左)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文吉)8月22日,雅加达亚运会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当日产生31枚金牌,湖北选手在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100米蛙泳、女子100米仰泳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等项目上具有冲金实力,在连续收获2银1铜后,终于由襄阳小伙、蛙王闫子贝在男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湖北第二金。

在当日最先进行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女子单人皮艇项目决赛中,湖北选手李彤以100秒17的成绩遗憾摘银。而在游泳赛场,湖北泳军有闫子贝和陈洁两人出战。在女子100仰决赛中,日本选手包揽金银牌,陈洁力压队友傅园慧获得铜牌。在上午的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被视为中国男子蛙泳东京奥运周期领军人物的闫子贝以59秒91排名第一并打破亚运会纪录,前一日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的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小关也朱笃仅列第七险遭淘汰。而在晚上的决赛中,小关也朱笃出发就取得优势,最终以58秒86轻松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闫子贝以59秒31屈居亚军,决赛成绩比预赛时快了半秒多,不过仅获银牌让他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我不知道,我感觉出发台好像有一点晃。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因素,还是我自己的问题。”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主项上失意的闫子贝在副项上终于收获了自己的亚运会首金。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是当日游泳收官战,这也是东京奥运新增比赛项目,第二棒出发的闫子贝与徐嘉余、张雨霏、朱梦惠一起力压日本队夺冠,3分40秒45的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1金1银入账,希望可以帮助闫子贝提升信心,本届亚运会之旅,他在100米、200米和50米蛙泳三个项目上直接对决小关,但遗憾的是前两项对决仅拿到一块银牌和一个第四,他还将参加24日的50米决赛。对于闫子贝当日的表现,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表示,闫子贝比完单人项目并拿了银牌,随后参加接力项目,这块金牌是拼出来的,还破了亚洲纪录,不容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