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汉阳区中铁国际城外墙大面积脱落 区网群部:八月底完成维修
2018-08-23 13:48:00 来源:荆楚网

(2018年8月22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搭建沟通桥梁。

一、汉阳区中铁国际城外墙大面积脱落 区网群部:八月底完成维修


帖子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67823-1-1.html

8月14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汉阳区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外墙大面积脱落、掉砖,安全隐患极大,经多次与开发商协商维修仍未能达到交房的标准,安监部门能否介入,排除险患?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汉阳区建设局建管站工作人员于2018年7月18日下午到现场了解情况。经查,目前9#楼东面山墙正在排查保温层空鼓鼓包情况,西面山墙也已出现空鼓鼓包现象。2018年7月19日和2018年7月25日,区建设局建管站工作人员对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各方高度重视,尽快消除隐患;对9#楼东西侧外墙将原有外墙保温材料全部铲除更换为保温板,并将山墙涂料全部更新。目前,维保单位已编制维修方案并加大人手进行维修,预计八月底完成维修工作。

二、潜江长飞大道与三路交叉路口存在安全隐患 市交通运输局:纳入今年“455”道路生命安防工程计划

帖子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65972-1-1.html

8月8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我是家住潜江市王场镇符岭村五组的一名普通群众,前几年长飞集团在村附近建厂,同时修了一条主干道,村民的出行得到了很大的便利。但可能因前期道路规划问题,造成长飞大道与三路交汇处两条道路存在较高落差,同时路口树木、泵房严重影响视线,且没有任何警示标识及交通信号灯。长飞大道自建成以来,已发生多起严重交通事故,住在附近的村民每次路过也都提心吊胆。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就该问题回复:潜江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对所述周边主干道进行实地查勘,发现长飞大道及S269省道王场红旗桥至长飞路段沿途多处交叉路口,道路中间隔离区灌木较高,安全警示标志不完善等问题后,迅速责成公路部门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回头瞄,并对所述隐患进行核实处置。

1、长飞大道基本情况。长飞大道是我市2013年城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业主为市工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建设单位为潜江中珠实业有限公司。该工程2013年11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通过验收。长飞大道属城市市政道路,路况好,车速快,相关安全设施不配套,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成以来,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2、处置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履职,主要是做好限速限载工作,与市城管局联合执法依法打击超载、无证渣土车违规行为。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市公路局与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一道组建专班,开展了治超专项行动,较好地遏制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障了道路的完好。同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把长飞大道纳入我市2018年“455”道路生命安防工程计划。8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市安委会办公室、市交警支队等部门相关人员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办公,共同研究制定整治方案。8月10日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公路部门已对道路警示标志标识进行了完善。截止目前,已投入治理资金10余万元,在该路段设置平面交叉道口警示标志牌20块、道口桩36根、在王场二路、王场三路临水路段处,设置波形钢护栏60米。同时,在无法安装钢护栏的临水路段设置混凝土防撞墙30米。

三、恩施公交发展缓慢 市公共汽车公司:寻求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

帖子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68213-1-1.html

8月15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恩施公交发展缓慢,5年前将近30条路线,现在没增加几条。省内兄弟城市如宜昌、黄石、鄂州5年增加几十条线路,现在编号都是3位数开头,犹如大城市一样,上档次!恩施作为全国旅游城市,公交形象要提高,希望越来越好。

恩施市公共汽车公司就该问题回复:恩施位于湖北西部山区,与省内兄弟城市,宜昌,黄石,鄂州相比,恩施公共交通的发展受制于经济和地理因素的双重影响,无论是在公交车台数、场站的条件规模还是地方政府的投入等方面,恩施公交都相差甚远。2014年9月恩施作为鄂西地区山区城市的代表,被纳入省级“公交示范城市”(二类)创建试点,在近几年创建期间,恩施市采取积极举措,在落实公交专项规划,加快车辆更新换代,加速推进站场建设进程以及大力推行智能公交,提升营运安全服务水平方面创造性的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在发展期间,依旧面临许多的困难,单单依靠市公汽公司无法解决,我们将继续寻求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协调加以解决,加快恩施公共交通的发展,感谢您的关心!

 【每日有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平均每月收到网友留言800余条,每月转达2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监督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每月根据网友留言、单位回复及告函传达等情况制作《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络问政月度简报和湖北问政分析报告,受到网友及各级单位的高度关注。

截至目前,《网络问政—民生热线》共有148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2018年8月22日,湖北各地党政18个机构及单位实名回复了24条民生热线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一、保利公园九里小区的消防隐患极大 武汉市洪山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回复(二次回复)

二、政府强行审批存在重大争议的农用地来建房 黄冈市罗田县大河岸镇党政办回复

三、葛洲坝世纪违规销售地下人防车位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回复(二次回复)

四、汉阳区中铁国际城外墙大面积脱落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五、汉阳区马沧湖路机动车辆逆行现象严重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六、汉阳区金地澜菲溪岸小区无公立或普惠幼儿园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七、襄州区峪山镇东街口东门桥到毕岗村路面损坏严重 襄阳市襄州区交通运输局回复

八、郧西平凡矿业和武当水泥厂是否违规排放? 郧西县环保局回复(请郧西县环保局联系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进行账号的实名认证)

九、巴东一中公租房怎么申请? 巴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十、老河口环境再次曝光 襄阳市老河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

十一、事故多发斑马线建议设置红绿灯 硚口区交通大队回复

十二、解放大道人行道上违停现象严重 硚口区交通大队回复

十三、正洪春天珑俯这个楼盘五证是否齐全? 谷城县住建局回复

十四、谷城县金水湾小区随意更改规划沙盘 谷城县住建局回复

十五、汉川市九御皇城6栋1单元楼顶违规搭建 汉川市城市管理局回复

十六、潜江长飞大道与三路交叉路口存在安全问题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二次回复)

十七、黄陂区公交站牌错误 武汉市黄陂区交通运输局回复

十八、黄陂区蔡榨镇杨九河村主干道破损严重盼修复 武汉市黄陂区交通运输局回复

十九、恩施公交发展慢 恩施市公共汽车公司回复

二十、投诉双怡丽景开发商 黄陂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二十一、违规养猪影响环境 仙桃市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回复

二十二、盘龙城路面坑坑洼洼修路难 武汉市黄陂区交通运输局回复

二十三、请求解决白沙洲片区交通问题 武汉市洪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回复(二次回复)

二十四、蕲春彭思镇自来水水质差 蕲春黄梅坳水厂回复

(荆楚网记者刘文颖整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