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开展拆违“飓风行动” 月底前将拆除3.5万平违建
2018-08-23 19:10:00 来源:荆楚网

 

 东湖高新区“飓风行动”主会场。记者 郑一鸣 摄

  佛祖岭街杨店村违建拆除。记者 郑一鸣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通讯员吴睿)8月23日,东湖高新区启动拆违“飓风行动”,持续到月底将拆除3.5万平米违建。此举旨在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城管再革命”,推进工程建设、促进项目落地,切实改善光谷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

当日,东湖高新区在佛祖岭街杨店村孙杨咀湾设立主会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宣布全区拆违“飓风行动”启动,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平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唐超主持,市民代表和佛祖岭街、城管局、公安分局、纪检办负责人发言。

  佛祖岭街杨店村违建拆除。记者 郑一鸣 摄

  佛祖岭街杨店村违建拆除。记者 郑一鸣 摄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关维强、金玉璘、程保国、徐磊,武汉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多莉、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明铭、东湖综保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首文,高新区各内设机构、园区办、街道、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三组、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三组的见证下,东湖高新区出动执法力量390人、10余台机械设备,对佛祖岭街杨店村一处581。25平米的违建和附近两处共200平米的违建进行了拆除。这些违建为村民为非法牟利进行抢建,执法文书前期下达完毕。

除主会场外,东湖高新区还在其余7个街道设立了分会场,组织执法力量和机械设备开展拆违“飓风行动”,当天共拆除违建8400平方米。此次拆违“飓风行动”持续到8月31日,预计全区总拆违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为坚决铲除违建“毒瘤”,形成违建“冒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障重点工程项目顺利落地,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按照 “城管再革命”的部署,东湖高新区已拆除违法建设5万余平方米。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以此次拆违“飓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形成拆违控违的强大合力,针对存量违建持续推进销账销号攻坚行动,针对影响重大项目推进、涉及“三旧”改造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销账销号专项强拆行动,并建立违法建设举报奖励制度,在全区形成“有违必拆”的社会氛围,彻底清除历史遗留违建,坚决打击各类新增违建行为,为中国光谷向“世界光谷”迈进提供一流人居和营商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