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湖北这两地入选2018上半年全国5A级旅游景区50强
2018-08-23 22:40:00 来源:荆楚网

好!消!息!

2018上半年全国5A级旅游景区50强出炉

湖北共两地入选

看完这份排行榜你就知道,确实强!

湖北入选的景区和排名分别为:

湖北神农架旅游区,排名16

恩施州恩施大峡谷景区,排名32

这项排名并不简单

可以全面、立体、准确反映5A景区实力

这项排名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排行榜以全国5A级旅游景区的官方认证双微(微博、微信)运营效果、主流媒体关注度以及网民评论情况为评价维度,考察新媒体影响力(活跃度、传播力、互动力)、关注度、美誉度三个指标,通过海量数据分析和复杂的数理模型计算,全面、立体、准确地反映中国5A级旅游景区的综合发展状况,可以助力5A级旅游景区以更科学、更简便、更智慧的方式推动企业管理和景区运营 。

快来感受下这两个5A级景区风采!

神农架旅游区

神农架生态旅游区雄踞秦巴山脉东端,与武陵山脉咫尺共扼长江三峡,面积45.4平方公里,是国家5A级景区。这里有源自地球上最完整的前寒武纪地层,燕山、喜马拉雅冰川运动造就的地质奇观,这里形成了以“华中屋脊”为中心,集自然奇观、科考探秘、天人和谐于一体的原生态旅游区。

图/神农架政府网

神农架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是记录地球地质事件和环境变迁的地质史书,是集成亚热带至寒温带的气候标尺,是长江和汉水的分水岭、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

?三张世界级名片 :“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成员单位、“亚洲生物多样性永久性示范基地”和“世界地质公园”

?四个国字号招牌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

?五大文化 :“神农文化、野人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汉唐文化”

?六大谜团 :“神农传说、‘野人’行踪、白化动物、原始森林、地质大断裂、金丝猴部落”

图/撒野神农架

恩施州恩施大峡谷景区

恩施大峡谷是恩施的三张名片之一,专家认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峡谷全长108公里,面积达300平方公里。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

图/湖北旅游

?清江升白云 :与大多数名山的云海显得闲散无序不同的是,恩施大峡谷里从清江上升起的云海象一条腾飞的巨龙,蜿蜒曲折,延绵百里,形态丰润,美不胜收。

?绝壁环峰丛 :喀斯特地貌一般情形是有绝壁者无峰丛,有峰丛者无绝壁,恩施大峡谷不仅兼而有之,而且面积大、品位高。有四面绝壁凹陷于丛峰之中的,也有四面绝壁突出似凌架于丛峰之上的。世界上目前尚未发现类似奇景。

?天桥连洞群 :大峡谷沿线有大小洞穴200余个。如板桥的热云洞,有石壁相隔形成两个洞口,一洞通热风,一洞出冷风,冷热交融烟雾缭绕;而且洞内的大厅可容纳数万人;更有天桥匹配,水天相谐、人物相映,犹如仙境。

?地缝接飞瀑 :恩施大峡谷内的云龙河地缝全长7.5公里,最深达75米,地缝怪石遍布,五彩斑斓,古木苍翠,碧流潺潺,尤其是地缝两岸的数条飞瀑流泉,令人震撼而神怡。

?地缝配天坑 :奉节龙桥河至恩施大峡谷的地下暗河全长50公里,为世界之最。仅暗河之上的竖井就有108个,形似著名的新疆坎儿井,非常壮观和罕见。

图/湖北旅游

END

来源 | 长江云综合 人民网舆情中心 湖北旅游

主编 | 谢莎 陈萌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