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两局 王蔷战胜张帅卫冕亚运网球女单冠军
2018-08-24 14:58:00 来源:荆楚网

资料图,王蔷。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中新网客户端8月24日电 雅加达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二号种子、卫冕冠军王蔷迎战头号种子张帅,最终王蔷以6-3、6-2直落两局,2-0击败队友卫冕成功。

赛前,张帅因肠胃问题很晚才出场热身。这一影响延续到了赛场上,面对王蔷的底线调动,张帅的移动显得有些吃力,头号种子开局就连续遭遇破发,0-3落后对手。随后张帅加快了击球节奏,又反破了王蔷两个发球局,追回3分。但好状态没有延续多久,刚刚追平比分的她又连失两个发球局,3-6,头号种子交出首盘。

第二盘开始前,张帅申请了医疗暂停在场外治疗,她的身体状况也略有好转,比赛也陷入拉锯。第三局,张帅还在对手的发球局率先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都没有把握住。互保发球局后,双方战成2-2平。第六局,王蔷率先迎来突破。凭借高质量的接发和大角度调动,她连破带保迅速拿下三局把比分拉开至5-2。

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张帅还是没能找到状态,反拍连续被王蔷压制。40-0,王蔷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接下来一个回合,王蔷继续攻击张帅的反手,随着张帅的回球下网,王蔷以6-2拿下第二盘比赛,并以总比分2-0战胜队友,卫冕亚运会网球女单项目的冠军。(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