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部门联合发文:福利院优先供养高龄失能留守老人
2018-08-24 17:04:00 来源:荆楚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徐锦博通讯员戴良军)记者23日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武汉8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各区要以防范生活安全风险为重点,以经济困难家庭的高龄、失能留守老人为重点对象,全面摸排辖区农村留守老人,8月底前,在村级建立农村留守老人基础台账,明确关爱联系人。

据悉,全市目前共有各类养老机构284家,其中农村福利院74家。通知明确,农村福利院在满足农村特困对象集中供养需求的同时,要优先向有需求的农村高龄失能留守老年人提供供养服务。

通知提出,子女因外出务工等原因不能履行赡养义务的,在尊重老年人意愿的前提下,赡养义务人可与亲属或其他有能力的人签订委托照顾协议并妥善安排老人生活。同时,发挥农村老年协会开展关爱服务,鼓励将符合条件的为老服务社会组织注册为慈善组织,借助社会组织、农村经济合作社、农村电商组织等社会力量关爱留守老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