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未来星艺校开张一年多突然关门 数百名少儿交了学费上不了课
2018-08-25 09:50: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大门紧锁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

艺术学校开业做活动,宣称交一万元可以学十年,仅限前101名。家长们交了学费,报了兴趣课,结果只过了一年两个月,学校就人去楼空,老板还拖欠了老师们的工资。

昨日,武汉不少家长反映,武汉未来星艺术学校光谷体验中心校区突然关门,老板不知去向,孩子们上不了课,学费也要不回来。

优惠价报兴趣班学校突然关门

市民孙女士说,去年10月,她看到武汉未来星艺术学校光谷体验中心校区在做营销活动:一万元学十年,仅限前101名,还能到其他校区学习。想着这次活动很优惠,就算只学个两三年,也很划算,孙女士就给儿子报了跆拳道、钢琴两个兴趣班,一共交了2万元学费,每门课每年有48节课时。到今年8月,两门课一共才上了40节,上周还带孩子正常上了课,前天孙女士听说了学校突然关门的消息。

周先生一次性给学校交了3万元学费,他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在学校为儿子报了播音主持兴趣班,只要孩子完整参与并圆满完成课程学习内容,就能够获得26400元奖学金,相当于3年的学习费用只要3600元。同样,没有等到完成课程学习,连学校老板都找不到了。

到了今年暑假,学校又提出举行夏令营活动。家长张先生为孩子报了7月7日的一批,交了2680元。可到了出发前一天,他们在家打包好了行李,仍未等到学校通知,张先生打电话给服务台,工作人员却说日期改到了8月份。王女士给孩子报了第二批夏令营,眼看暑假都要结束了孩子还没去成,虽然学校为她办了退款手续,也没有拿到钱。

员工三个半月工资未发放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东湖高新区新竹路青年城的武汉未来星艺术学校光谷体验中心校区,校门关闭,教室内钢琴、架子鼓等器材不知去向。

据家长们初步统计,此事件涉及400多个孩子、400余万元学费。其中有一位家长给孩子报了5个兴趣班,交了5万元学费。参加“一万学十年”活动的家长数量超过250名,另外还有不少家长参加“一万学五年”“交三万返还奖学金”活动。

家长们透露,学校工作人员在宣传时介绍,孩子报名后,可以就近去其他校区学习。记者随后来到关南校区,大门也上了锁。记者以家长名义咨询佛祖岭校区,工作人员答复,光谷体验中心校区与他们无关,无法接纳那里的孩子上课。

校区关门,也让员工很意外。员工肖女士说,校区去年6月开业,虽然老板拖欠了14名员工3个半月的工资,但关门前一天,她还看到老板娘在上课,一点也没有跑路的迹象。事后,她发现老板在4月份就已停缴她的五险一金。

老板解释资金链断裂导致停业

生源不少,直营校区就有4个,为何突然关门?昨日,记者致电武汉未来之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先生,电话显示暂停服务。

学校一名员工介绍,昨日凌晨,钱先生在公司群发布一封致歉信,解释了事情原委。记者看到,钱先生在信中解释说,2016年为适应互联网+的新时代,实现教育透明化,公司花重金自主研发了整套教育软件系统。但随之而来的是水涨船高的运营成本,系统从筹备到开发以来相关投入近500万,一个月的社保、个税就是十几万。

今年开年以来,公司融资不顺,经营困难,他个人抵押了资产,借遍了亲友,负债几百万元。4月,全体销售人员集体出走,5月银行贷款到期,6、7、8三个月销售瘫痪,没有营收,全靠借款、信用卡支撑。尽管爱人和朋友当时贷款120万用来维持公司运营,但是面对每月100多万的开销,还是压力巨大。他将3个校区转给别的投资人接手后,想在光谷体验中心校区最后一搏,但因为个人债务及各种问题的爆发,资金再次用完,最后无奈关门。

信中,他感谢了支持自己创业的朋友,并向家长、学生道歉。“等调整好状态后重新开始,亏欠大家的一定会慢慢还。”

目前,东湖高新区公安、工商部门已经介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